close

undefined

沒洗過冷氣機還真的不知道,雖然平常也都有自己把濾網拆下來洗,但是專業的師傅拆開內部後,我才看到這「真面目」裡面是黑嘛嘛的!看到清洗前和清洗後的樣貌,再想到我家的小過敏兒,這筆錢根本很該花也且早就該花了啦

先來一段~冷氣機清洗實況

跟信義居家預約後沒多久,廠商來電確認時間和冷氣機品牌,就等約定日當天專家上門啦。
(請注意,是洗分離式的室內機)

清洗當天依約來了兩位師傅,也搬出好多之前爬文看到的清潔給西!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掛在冷氣下方的活動水槽,這發明真的太可愛了,靠著一條綁帶掛在冷氣機下方,清洗出來的髒水直接落進水槽裡,水槽下方又接了管子,讓水流進儲水桶,完工的時候就把儲水桶的水倒掉就好啦~

▼照片中就是傳說中的專業冷氣維修人員和有趣的水槽。

undefined

你拆我洗,專業分工

負責冷氣的師傅,把拆下來的外殼和零件交由另一位清潔人員帶開處理、進浴室洗刷啦~清潔師傅很客氣地借了浴室後,立馬拿出自備的浴室拖鞋、小板凳和清潔劑,默默蹲在角落洗刷。(怎麼背影很有委屈感啦~@@)

undefined

兩位師傅各司其職地完成兩台冷氣的拆洗和裝回去,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。冷氣師傅還有幫忙檢查冷媒喔~清潔師傅也超客氣der,從浴室拿洗好的零件、外殼出來的時候,不小心滴下的水滴都馬上蹲下擦乾,還一直檢查有沒有漏網之魚。

Before & After !!

我家冷暖氣機夏天必開冷氣,冬天寒流時也不放過暖氣功能,就這樣過了五年。以前就是自己固定洗洗濾網,今天師傅拆開一看….噁…可能我家靠大馬路吧…裡面是黑色的耶~

師傅說上圖這樣還不算很髒耶~(師傅~你人也太好了,太會安慰人了吧)

但是等師傅洗完以後長下圖那樣,其實很難不覺得之前沒很髒啊~

undefined

看到清洗前和清洗後的樣貌,再想到我家的小過敏兒,這筆錢根本很該花也且早就該花了啦!可以讓家人有健康的環境,少打兩個噴嚏,少看兩次醫生,根本就很值得啊~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兩三年洗一次,看來我也要加入這個行列了。

★★★★★ 值得、值得、值得!

清洗一台分離式室內機要2,380元!我家有兩台,洗下來好像有點小貴耶(吐舌)~不怕!估狗大神會告訴我有沒有更便宜的!!

挖~不查不知道,原來還挺多人在洗咧~mobile01裡就超多人討論和分享的,大致分成三種方案:

(1)DIY清洗

網上有人STEP BY STEP教學喔,也查的到DIY的教學影片耶~但是,這這這…要準備的給西不少!等我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..,換季冷氣機清洗計畫猴年馬月才能完成吧?(而且感覺不會省到錢)

(2)請冷氣廠商拆回去洗

但是很多人說,這方法你不知道他到底洗到什麼程度,而且也無法確認回來的冷氣,裡面的零件還是不是你原本的。

(3)請廠商到府清洗

看了半天,這服務的價格帶大概就是2500~3500元,廠商就是在你家拆開冷氣深度清潔。也有1000多元的服務,但是好像就是只洗到冷排沒洗到風葉,清洗項目不大一樣…那既然都要花錢讓陌生人來我家了,那就一次洗乾淨點好像比較划算吧?

至於選哪家來洗?就像女生逛街買衣服一樣,選了半天通常都還是選第一眼看上的道理,反正沒洗過,廠商我都不認識,信義居家的網站上說是專業空調維修人員拆裝+專業家事清潔人員清洗,完全符合我本人『專業的事交給專家處理』的處事原則,就還是選信義居家嘍!

冷氣清洗費用

專業家電維修人員拆裝後,由專業家事清潔人員進行清洗,並以 100ppm 之高濃度消毒藥水進行抗菌滅毒。清潔時間每台約 0.5 ~ 1.5小時。

*分離式一對一:2,500元/組、一對二:5,000元/組,以此類推。
*服務地區 : 基隆、雙北、桃園、新竹(新竹地區窗型/吊隱式須另加車馬費)。
*冷氣機維修/抓漏/補冷媒 / 室外機清洗,需現場察看評估並另行報價。如有高空作業之危險施工,亦須另外計價。

※皆採預約制,請於一週以前預約,並含一個月保固期。

arrow
arrow

    信義居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